柒七_小禾

「虹林檎」云

这是一篇考古MLPs1发现专业揪RD尾巴的AJ时的一秒翻墙产物……想了想还是发上来了

其实我算是个杂食…不拆本命闪烁都ok

但是感觉好多天马稀苹党和虹林檎是互雷…看不顺眼两边都混的我我我求轻喷QAQ






苹果杰克是个瞎子。


刚刚出生的时候,头发花白的史密斯婆婆兴高采烈去抱她,然后发现了她蒙着雾霭的眼睛。


青葱的草地,新生的苹果树上最嫩的叶子的颜色,蒙上了死气沉沉的灰。


消毒水味道的房间,四处皆白。白大褂拿来堆砌着专业术语的诊断书,和惊为天人的一个数字。


这还只是保守估计。风险,失败的几率和后续的治疗,全都没有算进去。


消毒水味的地方浇灌着消毒水味的声音,浇灭了苹果们眼底最后的希望。


……或许这个孩子,天生不配拥有这世间的缤纷万物。


她将会在农场长大,脸颊的雀斑会像所有族人一样浸润着苹果的香。她将熟悉一切农作物的名称,但她不会知道它们的模样。


或许这就是命吧。






“喂,你知道玫瑰吗?”


“知道。蔷薇科落叶灌木,枝干多针刺,但花瓣摸起来很软,也很香。”


“我问你知不知道它的颜色。”


“……不知道。我什么颜色都不知道。”


声音陡然带上落寞,稻金的发丝扬在微凉的晨光里。


苹果杰克坐在窗前,“看”着外面的万顷田野,感受着初升的太阳光暖暖地撒在自己身上。


“……云宝,你能不能给我形容一下太阳的颜色?”


“哈?”只要有任何一个视力正常的人在场,此情此景一定会登上报纸载入史册。因为一个人正躺在一朵蓝色的云上,一边荡荡悠悠地飘在半空中一边和屋里的人聊着天,“太阳是金色的啊。”


“……我知道。金色是什么样的?”


“唔……是你头发的颜色。”


苹果杰克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头发,却失望地发现没什么特别的。


“……别摸啦,眼睛又不长在手上。”彩虹色头发的少女侧头看着屋里人的动作,撇了撇嘴。


“……云宝黛西,你真的很讨厌。”


“略略略。”


突然响起敲门声,稚嫩的童音穿透了木门:“姐姐,下楼吃早饭!”


“来了!”


苹果杰克站起来,熟门熟路地开门离开。而身后的木框窗子,只剩下了绿色的窗帘悠悠地摆。


那朵云,连着上面的少女,全都不知所踪,仿佛从未出现过。






17岁的苹果杰克有一个秘密。


从7岁起,她就有了一个朋友。一个神出鬼没,经常突然出现在窗外敲她的窗户,然后在有人进房间时无声无息地消失的朋友。


因为眼睛的问题,苹果杰克没上过学,甚至没怎么出过苹果家的农场。所以那个自称云宝黛西的家伙,似乎是她唯一的朋友。


……不过依然因为嘴欠让她分分钟想打死罢了。


不过看在她天天陪着自己,给自己讲外面的故事的份上,还是不打了吧。


“云宝黛西,你究竟是个什么东西?”


“恕我直言,你这话听起来是纯正的骂人。”


“你是人吗?我可不觉得一个正常的人会用飘的来和我聊天。”


“……我是幽灵好了吧!天使,妖怪,你幻想出来的,随便你想!”


“我比较偏向第一个选项,毕竟你天天说的都是鬼话。”


“……”






1700岁的云宝黛西同样有一个秘密。


她是一朵云变的。


很多很多年以前,一朵小小的云在天君经过时碰巧在没有雨的帮助下吐出了一块彩虹。作为云妖一族失传已久的技能,天君龙颜大悦,挥手就给小云妖送了几千年的修为。


小云妖直接修成人形,欢欢喜喜下凡去,结果一去就没回来。


族长去找她,几乎把人间翻了个遍,终于从某个山洞里揪出一朵奄奄一息快要消散的云。


几千年的修为损失了大半。


问她,也不说。只是从那以后拼了命地修炼,然后隔三差五地消失,再拖着修为被掏空的身体回来重新开始。


问她,也不说。


但只有她最好的朋友知道,每一次的下凡,云宝黛西见的都是同一个人的转世。






“阿杰,你知道彩虹吗?七种颜色,超级漂亮的那种。”


“……你一天不刺激我会怎么样?”


罕见的,那人没有再反驳。


正纳闷着,熟悉的声音又传了过来。


“等有机会了,一定要好好看看。还有玫瑰的颜色,都超级漂亮的。”


这一天的云宝黛西,消失得格外早。






苹果杰克十八岁了。


她端了一块蛋糕,离开热闹的餐桌,悄悄上楼。


可该吃那块蛋糕的人并不在窗前。


那个晚上,苹果杰克睡觉都带着气。因为在意的人没有给她任何的祝福。


或者只是因为,她没有出现。


绿色的窗帘飘过蛋糕上融化的奶油,像是一朵软软的云的奶油。






她做梦了。


梦里一片无垠的花田,是艳丽的玫红。蓝蓝的天上飘着白白的云,五颜六色的虹桥若隐若现挂在天边。


仿佛集齐了所有色彩的发色的女孩,站在花田的中央转身。与花同色的眼睛里,流淌着风卷云舒的光。


“阿杰,生日快乐。”


“好好看看这个世界吧。”






后来,苹果杰克继承了家里的农场。每年秋天,吆喝着采摘红红的苹果。


清澈透亮的眼睛里,绿色如初春的麦田一望无垠。


只是在那深处,有着丝丝缕缕玫瑰花的温柔。


……玫瑰红,原来这么好看啊。彩虹,原来这么夺人眼球。


年少岁月里的记忆与梦境,都在随着时光淡化。但苹果杰克从未婚嫁。


……似乎,心里有个影子,在告诉她要等一等,再等一等。


等一片彩虹,带着玫瑰的温柔与骄傲降临世间。有着戳人的刺,却散发着最美好的香。


等着向她说出欠了太久的那句话。


……我喜欢你。






“……所以,你又把这五百多年的修为,去换了她的眼睛?”


蓝蓝的团子无精打采地上下点了点。


出声的人,恨铁不成钢地一把揪住眼前的小蓝云甩了好几下:“……云宝黛西!那个人是天生的魂魄不全,每一次转世都注定不会健康的!你这样是在把修为往无底洞里砸啊!”


被甩的晕头转向的蓝团子努力挣脱出来,在半空中打滚绕圈圈。


“……你的意思是,眼睛对人太重要了,所以你就帮她这最后一次,从此好好修炼再也不管?”


上下点点。


说话的人叹了口气,扶住自己的额:“上一世,上上世,上上上世,她半身瘫痪,她听不见,她注定早夭的时候,你都是这么说的。”


“你有没有想过,若是族长知道你这样折腾自己会怎么想?你又有没有想过,随便换朵云承了当年天君几千年修为,现在早就得道飞升了?再看看你,现在连化形都做不到。”


“你为了那个人,赔了自己的一生啊。”


小团子沉默了,轻轻地降落在那人手上。


……我心甘情愿。


早在当年长安花开,她们相遇在最好的酒楼。金发少女笑眯眯地救了初来凡间不知带钱的小云妖。


从那时起,就注定了。


她只要她好好的。






苹果家的后辈有一个必听的睡前故事。


关于几百年前的某一个族长,拥有与云彩沟通的本事,从而带领苹果的质量走向巅峰的故事。


小小的金发少女托着腮坐在床上看着窗外,听着人工智能讲着这个故事。


她有着阳光一样的金发和葱绿色的眼睛。


恍惚间,窗外多了点东西。


一个五颜六色的脑袋倏忽探了进来。


女孩张大了自出生从未发出过任何声音的嘴,愣愣地看着这一切。


那个脑袋带了一张灿烂的笑脸。


“你好,我叫云宝黛西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328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